API 571 – Corrosion and Materials

現在可以在現場考試中心或透過遠距監考安排該考試。

API 歡迎高度專業化的檢驗員、腐蝕工程師、化學工程師和整個石化行業的其他專業人士獲得 API 571 腐蝕和材料認證,以驗證他們對腐蝕過程的深厚知識。

API 571 認證將為您的專業證書增添重要價值,向您的雇主和客戶證明您在這一重要領域已獲得高水準的熟練程度和理解。

API 571 認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年。


1. 準備學習

  • API 571 腐蝕和材料認證的考試問題源自 API RP 571影響煉油產業固定設備的損壞機制
  • API 571 考試的知識體係由整個 API RP 571 第 3 版(2020 年)組成。
    • API 571 討論了適用於煉油廠的損壞機制;但也可應用於石化和其他工業應用。對於所描述的每種損壞機制,以下資訊可供測試: 機制名稱;損壞描述;受影響的材料;關鍵因素;受影響的單位或設備;損傷的外觀或形態;預防/緩解;檢查和監測。 

2. 考試結構

  • API 571 考試時間為 3.25 小時。 
  • 共有 110 個問題,其中只有 100 個問題得分。其餘 10 項為預測試,不計分。 
  • 所有問題均為多項選擇題和閉卷題。論文和參考材料不允許進入考試。
  • 此考試有固定的及格分數。

您有資格參加 API 571 考試嗎?

如果您持有目前的 API 510、570 或 653 認證,您將自動有資格參加 API 571 腐蝕和材料認證考試。

如果您目前未持有 API 510、570 或 653 認證,則資格將基於您的教育程度和過去 10 年內獲得的行業經驗相結合。

在提交申請之前,請使用下表確定您是否有資格參加 API 571 考試。您的申請中必須記錄所需的最低經驗。

教育多年經驗需要經驗
工程或技術學士或更高學位1年有石化產業經驗嗎
2 年工程或技術學位或證書2年有石化產業經驗嗎
高中文憑或同等學歷3年有石化產業經驗嗎
沒有受過正規教育5年或以上有石化產業經驗嗎
  1. API 571 腐蝕和材料的認證期限為三年。
  2. 目前,重新認證不需要就業驗證。
  3. 您可以在認證到期日之前 90 天申請重新認證。在ICP 入口網站中線上申請。
  4. API 還允許有 90 天的寬限期來提交重新認證申請。 將收取滯納金。
  5. 如果在 90 天寬限期結束前未提交申請,認證將過期。必須提交新的申請和費用,並且候選人必須通過全面考試才能獲得重新認證。
  • 工作日程繁重或在其他國家或偏遠地區工作等情況並不能免除檢查員/審查員及時提交續約申請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