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丨2023 年企業將增加對 IT 託管服務的依賴程度,全球市場估值達 4,720 億美元

新聞摘要:
● 2023 年,銷售託管服務的 IT 通路合作夥伴將實現強勁成長,全球銷售額將從 2022 年的 4,190 億美元成長 12.7%。
● 在網路安全服務和專業技術需求不斷增長的推動下,託管服務的成長幅度預計將超過整體 IT 支出。 超過一半(56%)的通路合作夥伴預計 2023 年網路安全託管服務的營收將實現成長。
● 託管服務供應商在協助企業適應新興技術和優化 IT 投資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其靈活、可自訂的解決方案可滿足業務需求並應對挑戰。

由思科委託 Canalys 進行的一項全球研究結果顯示,專注於託管服務的 IT 通路合作夥伴預計在 2023 年實現營收大幅成長。 儘管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但對託管服務的市場前景預測表明,全球市場將成長 12.7%,總價值將達到 4,720 億美元。 這一比例超出了整體 IT 支出成長,預計為 3.5%。

關鍵驅動因素:網路安全、專業知識、對靈活消費模式的需求

驅動 IT 託管服務成長的關鍵因素是迫切的網路安全需求,因為全球企業都在應對快速演變的威脅環境。 除了全球網路安全挑戰和 IT 人才短缺之外,外部環境也促使許多企業向託管服務合作夥伴尋求技術專業支援。 研究結果表明,56% 的通路合作夥伴預計今年網路安全託管服務的營收將有所增長。

思科合作夥伴託管服務與既服務銷售副總裁 Alexandra Zagury 表示:

「 客戶正在將更多的技術整合到他們的業務運營中,他們希望IT 合作夥伴能夠提供靈活敏捷、有價值的消費模式,以有效管理企業不斷增長的複雜技術需求。銷售託管服務的IT 合作夥伴 生態系統正在不斷演化,透過尋找將曾經的客製化解決方案模組化和打包的方法來滿足客戶的需求和挑戰。我們預計,通路合作夥伴將透過提供獨特業務成果和卓越體驗的託管服務,實現更多 創新和專業化。”

全球成長

在全球成長的推動作用下,銷售託管服務的通路夥伴信心倍增。 研究顯示,2023 年 6 月,35% 的通路合作夥伴表示,他們預計今年的託管服務業務將增加至少 20%。 與 2022 年的 27% 相比,比例大幅上升,顯示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在快速更新託管服務。

Canalys 高級分析師 Robin Ody 表示:“託管服務是推動全球 IT 行業適應環境和成長的主力。我們的研究強調了銷售託管服務企業的巨大潛力,為它們的未來發展開闢更多道路。”

研究也發現,雲端基礎設施管理是另一個重要的成長機會。 隨著企業數位化營運和向雲端遷移,他們面臨著跨越私有雲和公有雲的複雜雲端基礎設施以及分散式應用和服務的挑戰。 這增加了對雲端基礎設施管理和專業技術的需求,55% 的通路合作夥伴表示,他們預計今年該領域的營收將有所成長。

隨著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的出現,以及對 IT 投資驅動的永續發展措施的日益重視,將加速託管服務提供者的營收成長。 研究顯示,近六成(59%)的合作夥伴認為人工智慧帶來了商機,其中 39% 的合作夥伴表示人工智慧將帶來 「重大」 或 「巨大」商機。 同樣,57% 的合作夥伴認為客戶願意為永續發展產品和解決方案支付增值費用。

Ody 表示:「託管服務的核心是讓企業從技術投資中獲得最大收益,隨著新技術的出現,託管服務對企業的數位業務策略至關重要。透過專注於特定的垂直領域、技術甚至地理區域 ,託管服務的合作夥伴正在幫助客戶解決其IT 挑戰、消除IT 複雜性並推動實現業務發展成果。”

研究表明,到 2025 年,提供託管服務的合作夥伴營收有望實現全球成長,預計所有地區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都將達到兩位數。 在亞太地區,該產業預計將從 950 億美元成長到 14%。 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託管服務營收目前為 1,220 億美元,預計成長率將高達 12%。 拉丁美洲地區預計將在 115 億美元的營收基礎上成長 11%-12%,而北美地區將在 1,906 億美元的營收基礎上成長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