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DNA Center ,有效推動醫院信息化建設

日本福井縣濟生會醫院是一家綜合性醫院,致力於為當地居民提供基礎醫療服務,曾通過 Frog Star(內閣辦公室)認證,還是第一家榮獲日本管理質量獎(大型部門)的醫療機構。該醫院一直積極採用先進信息和通信技術改善辦公方式,提升患者滿意度,促進業務創新。

隨著醫院的不斷發展,其傳統的網絡基礎設施面臨許多挑戰,包括:

依賴未集成到信息網絡中的電子病歷,運營成本和安裝空間效率低下

擔心有線局域網沒有身份驗證基礎設備,並且可能連接欺詐終端

難以了解情況並查明無線局域網的故障原因,而且無法檢測欺詐終端,存在安全隱患

依賴供應商的運營和維護妨礙了快速響應,IT 團隊壓力較大

醫院的醫療信息部主管 Tomoki Uesaka 表示

“ 未來,醫院將逐步向全數字化轉型,可以利用的數據更多,並且使用的設備數量將會增加,毫無疑問,運營維護和管理的負擔也會加劇。我們認為升級到安全、可靠、面向未來的網絡很重要。”

因此,在 2019年,福井縣濟生會醫院部署了Cisco DNA Center , 以支持醫院的信息化建設。


之所以採用 Cisco DNA ,目的是讓醫院領導並規劃為滿足未來需求而應部署的基礎設施,並過渡到實施階段。首先,我們解決了擺在我們面前的挑戰,然後我們決定繼續努力實現運營自動化,以便能夠動態解決問題,而無需人為乾預。


—— Tomoki Uesaka ,醫院醫療信息部主管

思科解決方案:

Cisco DNA Center 提供的集成網絡,旨在實現分階段運營管理的自動化

集中管理網絡拓撲、配置和設置

通過可視化方式了解網絡運行狀況,包括連接的終端(通過運行狀況分數即可輕鬆了解)

分析網絡中的數據,以發現問題跡象并快速解決問題

通過分析問題和提供解決方案,為繁忙的 IT 員工的日常運營提供支持

客戶收益:

檢測有關網絡運行狀況的故障的早期預警信號,以增強保障

首先,我們將構建實現自動化所需的基礎設施。實施 Cisco DNA Center 後,可集中管理網絡配置和實時可視化。通過持續監控和分析整個網絡的運行狀況,快速識別故障徵兆,這樣便可以主動採取措施,從而增強保障。我們目前正在構建第二階段,對所有樓層和邊緣交換機的集成管理將在後續階段開始,但目前,它在解決無線局域網的網絡問題方面非常有效。


—— Masaru Takeuchi ,醫院企劃部科長

通過可視化方式了解網絡和設備的狀態,從而更快地響應並預防故障

Cisco DNA Center 的控制台檢測到無線接入點出現故障,經過現場調查,發現該故障是由於電源線接觸不良所導致的。到目前為止,嘗試確定投訴原因一直以來都是個難題,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聯繫每個供應商。 Cisco DNA Center 實現了網絡和設備狀態的可視化,並在通信速度和故障預防方面提供強大的響應。


—— Hiroki Tanaka ,醫院醫療信息部門主管

解放 IT 生產力,賦能業務創新

隨著醫療領域和管理工作越來越多地使用數據和設備,除了實現流量的可視化和優化之外,還必須能夠更快地響應IT需求,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努力實現管理的簡化和自動化。通過減少醫療信息部員工的網絡運營工作量,我們可以更多根據數據分析和統計結果提出改進建議,提高醫療服務的質量。


—— Masaru Takeuchi ,醫院企劃部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