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與Google雲宣布共同開發SD-WAN Cloud Hub,提升應用與網絡連接

原創 思科聯天下 思科聯天下 1週前

Sachin Gupta,
思科基於意圖的網絡業務部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
 
上週,思科和 Google 雲宣布,計劃共同開發業界首款以應用為中心的多云網絡結構解決方案。此自動化解決方案將確保應用程序和企業網絡能夠共享服務級別協議設置、安全策略和合規性數據,從而提供可預測的應用程序性能和一致的用戶體驗。
 
我們的合作將為那些正採用混合雲和多雲戰略的企業提供支持,給它們帶去敏捷性、可擴展性和靈活性的優勢。該平台將使企業能夠通過將應用程序組件分發到最佳位置來優化應用程序堆棧。

例如,應用程序套件可以支持在一個公共雲上運行的前端來優化成本,支持在另一個雲上使用其AI / ML 功能的分析庫,以及支持本地部署的財務組件實現最佳安全性和合規性。
 
現代企業應用(及其分佈式用戶)的連接結構是網絡。網絡結構需要能夠發現應用、識別其屬性並適應最佳用戶體驗。同樣,應用程序需要響應不斷變化的需求,有時需要企業規模的負載變化,同時通過應用程序、用戶和網絡洞察的相關性來保持可用性、安全性和合規性。
 
在我們這一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中,思科和 Google 雲將在思科 SD-WAN 解決方案和 Google 雲之間建立緊密的集成。網絡策略(如分段)將跟踪企業網絡和 Google 雲之間的邊界網絡流量,以便端到端地控制安全性、性能和體驗質量。
 
Google 云網絡產品副總裁兼總經理 Shailesh Shukla 說:“Google – 思科合作夥伴關係的擴展,對於跨混合雲和多雲環境運營的企業來說,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通過將思科SD-WAN 與Google 雲的全球網絡和Anthos 應用平台聯繫起來,我們可以共同為客戶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根據應用程序需求自動、保護和優化端到端網絡,簡化企業組織的混合部署。”借助思科與 Google 雲的 SD-WAN Cloud Hub,業界將首次將雲工作負載和 WAN 應用程序進行全面集成:網絡將與應用對話,應用將與網絡對話。關鍵安全、策略和性能信息將能夠跨越網絡、雲和應用程序的邊界。這種集成將擴展到混合和多雲環境,如 Google 雲的開放應用平台 Anthos,支持分佈式、基於多雲微服務的應用程序的優化。
邁向更強大的多雲應用如今,應用程序無法動態向底層網絡發送 SLA 請求的信號。通過這種新的集成,應用程序將能夠通過在 Google 雲服務目錄中發布應用程序數據來動態請求所需的網絡資源。網絡將能夠使用此數據為相應的 SD-WAN 策略預配自身。

例如,需要低延遲的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序可以在其 Google 雲服務目錄條目中設置好這一要求。然後,相應的 SD-WAN 策略就會被應用於網絡。同樣,作為思科的 SD-WAN 控制器,vManage 負責監控網絡表現和服務健康指標,它可以智能地將用戶請求定向到最佳雲服務節點。
 
思科 SD-WAN 還可主動向分佈式系統(如 Google Anthos)提供網絡洞察,以確保應用程序的可用性。例如,基於思科 SD-WAN 的網絡可訪問性指標,Anthos 可以做出實時決策,將流量轉移到網絡可訪問性更好的區域。
 
借助思科與 Google 雲的 SD-WAN Cloud Hub,客戶可以擴展其 SD-WAN 網絡的單點編排和管理,從而將 Google 雲骨幹網提供的下層網絡包括進來。與思科 SD-WAN 一起,Google 雲可靠的全球網絡為企業客戶提供運營效率和擴展帶寬的靈活性。
 
這種整合將為企業帶來更好的安全性和合規性。使用思科 SD-WAN Cloud Hub,策略可以擴展到雲中,以授權基於用戶身份訪問云應用程序。借助 SD-WAN Cloud Hub,任何設備(包括 IoT 設備)都將能夠在整個網絡和應用生態系統中遵守企業策略。
 
思科與 Google 雲合作打造 SD-WAN Cloud Hub,將帶來具有更高可用性、改善用戶體驗和更穩健策略管理的應用程序。
 適用於未來網絡的合作解決方案

 對於在 Google 雲和多雲環境中部署應用程序的企業客戶,思科與 Google 雲的 SD-WAN Cloud Hub,可以提供一種更快、更智能、更安全的雲連接和使用方式。 SD-WAN Cloud Hub 將通過動態編排的 SD-WAN 策略智能地發現和實施其 SLA,從而提高企業應用程序的可用性。該平台將降低風險並提高合規性,提供基於策略的端到端訪問,以及從用戶到混合多雲環境中的應用程序的增強細分。
 
思科和 Google 雲計劃在 2020 年底前邀請精選客戶體驗該全新解決方案的預覽版。美國上市計劃初步定於 2021 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