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丨思科與聯想達成合作 共建優質合作夥伴生態圈

原創 思科聯天下 思科聯天下

思科近日宣布,全球化科技公司聯想集團與思科簽署合作協議,成為思科新的 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管理服務提供商)合作夥伴。雙方強強聯手,結合各自專業能力與技術產品優勢,共建優質合作夥伴生態圈,幫助更多終端客戶加速打造敏捷靈活的數字化能力。

隨著《 “ 十四五 ” 國家信息化規劃》和《 “ 十四五 ” 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的出台,國家進一步從政策層面明確了信息技術與數字化能力對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推動作用。企業之間的合作從業務協同向能力共享、生態共建轉變。作為全球領先的科技領導廠商,思科將技術堆棧作為服務組合在一起,與合作夥伴共同建立 “ 一切皆服務 ”(as-a-service)的服務生態體系,通過 “ 超越合作夥伴傳統轉售職能 ” 的方式,讓合作夥伴 “ 擁有思科產品和應用 ” ,並依賴合作夥伴進入更廣泛市場。

近年來,思科不斷強化自身軟件和服務提供商的定位,持續調整技術、產品和業務,以滿足市場結構與需求轉變。 MSP 作為思科全球針對服務和軟件業務的重要商業模式之一,憑藉服務模式靈活,IT 部署簡便,運維安全等優勢,為合作夥伴提供場景化解決方案,以更有效的靈活性更快地響應企業需求變化。

聯想作為全球化科技公司,經過 38 年的積累和沈淀,樹立了行業領先的多元企業文化和運營模式典範。聯想業務遍及 180 個市場,在品牌、銷售團隊、運營模式、客戶覆蓋群體、資源整合等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同時,聯想的產品及服務解決方案均走在了行業的前列,並致力於用科技賦能中國智能化轉型。

此次合作是聯想首次引入思科 Meraki 網絡產品。 Meraki 是雲管理網絡的創始者,其創新的原生 SaaS 云網絡管理平台給全球客戶提供簡捷智能的網絡服務,承擔著全球數百萬個網絡的運轉。 Meraki 的產品以其云端部署,快速聯網,集中且自動化的運維管理從而大幅降低 IT 運營需求,以及具備雲訂閱模式下軟件免費升級等獨特的產品優勢,成為最適合 MSP 模式的產品。通過 Meraki 的云網絡管理平台,用戶不僅能組建定制化的無線網絡環境,還能基於瀏覽器的控制面板完成對整個系統的管理。

合作協議簽署後,思科將成為聯想重要的 SaaS 雲部署網絡產品合作夥伴。在 Meraki 產品支持下,聯想將具備更靈活的網絡架構和更安全可靠的連接,以滿足混合辦公場景下公司對網絡性能和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思科將藉助聯想品牌優勢、廣泛的客戶覆蓋群體以及強大的銷售實力,開拓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更廣闊市場。

聯想集團副總裁、聯想中國區服務業務群總經理戴煒表示:

在新 IT 市場急速發展的智能化時代,聯想率先提出了由端、邊、云網、智五大要素構成的新 IT 技術架構,同時,圍繞集團 3S 戰略,在實踐中沉澱打磨出了智能 IT 引擎——擎天。以新 IT 架構和擎天引擎為支撐,聯想不斷創新服務場景及模式。聯想智服務作為專業的 IT 服務商通過 “ 內生外化 ” 自身服務能力,創新性地打造出 Lenovo ServiceForce 聯想智能運維平台、xCloud 混合雲管理平台等智慧服務方案,賦能不同行業客戶快速實現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聯想智慧服務願攜手合作夥伴共建開放生態,整合服務資源,以銳意創新技術和領先的解決方案,為推動全行業的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貢獻力量。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合作夥伴發展總經理徐陽表示:

“多雲環境下,為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主要動力的是創新的數字技術。思科在數字化技術與安全解決方案上擁有突出優勢,能夠為企業提供更多樣的選擇以及更高的價值。與聯想的合作更大程度上實現了能力共享,優勢互補。通過打造優質的合作夥伴生態圈,我們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幫助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中國企業提升信息化基礎與能力。”

隨著合作的深化,未來,聯想辦公場景中將嵌入更多 Meraki 網絡產品。依託在混合辦公領域的先進技術與優秀實踐,思科將為聯想提供內部及對外的最佳應用體驗,更好地支持其靈活調整 IT 資源,以應對不斷變化的業務創新及增長需求,讓所有市場參與方實現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