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丨被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選中的 Wi-Fi 6,為何勝出?

原創 思科聯天下 思科聯天下

2 月底,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會展中心舉辦。像往年一樣(確切地說是連續 12 年),思科再次負責為 MWC 提供網絡基礎設施,在 24 萬平米的會場內為參與活動的廠商和來賓提供網絡連接。

“ 規模龐大 ” 是此次網絡構建任務的最大特點。 MWC 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移動技術大會,而巴塞羅那會展中心格蘭大道展館是歐洲最大的會場之一,因此巴塞羅那 MWC 的 Wi-Fi 必須滿足可靠、快速、安全的要求。

本文由“壹伴編輯器”提供技術支持

快如閃電的 Wi-Fi 6 網絡

為了提供會場 Wi-Fi,此次活動使用了 Cisco Catalyst 9100 系列無線接入點和 9000 系列交換機,由 Cisco DNA Center 平台進行控制。該平台不僅能通過自動化流程節省時間並避免人為錯誤,還能利用 AI 引擎來持續優化網絡並保持穩定連接。要知道,我們的目標不是構建 “ 盡力而為 ” 的無線網絡,而是打造運營商級的 Wi-Fi 體驗。

AI/ML 賦能的智慧網絡

會場網絡採用最新軟件和 AI(人工智能)技術提供穩定一致的連接。例如,AI 增強型 RRM(無線電資源管理)功能不僅能降低信道干擾,而且會根據人群的密集程度,自動增強 Wi-Fi 信號或關閉無線接入點來節省能源。要在如此龐大的空間內同時為超過 75,000 名 Wi-Fi 用戶提供 Wi-Fi 連接,這可能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開放漫遊,輕鬆連接!

由於會場無線網絡支持 WBA 開放漫游標準,所以來賓可以自動連接上網。開放漫游標準利用加盟提供商的身份信息來幫助用戶自動註冊到 Wi-Fi 網絡,目前的支持範圍包括眾多移動運營商、Google ID、Apple ID、Samsung Galaxy 設備和許多其他身份。 OpenRoaming 的最大魅力在於,它能讓用戶以自動方式暢通無阻地連接到 Wi-Fi 網絡,而且不必擔心安全問題。

Cisco DNA Spaces 提供切實可行的洞察

思科無線網絡能做到的不只是提供連接,它還能使用 Cisco DNA Spaces 分析思科無線接入點和傳感器捕獲的數據,從而得到人群密度、人流量等詳細數據,幫助企業更好地洞察和管理人群。這對於實現此次大會的健康和安全目標至關重要。工作人員和來賓還能通過數字標牌一目了然地掌握空間佔用情況、環境數據、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濃度等健康信息。這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但思科已經能助您實現!

Wi-Fi 6E 旗艦 Catalyst 9136 驚艷上市

思科最新的 Wi-Fi 6E 產品也亮相本次大會。 Wi-Fi 6E,即 Wi-Fi 6 保留現有 2.4G&5G 頻段並擴展至 6G Hz 頻段。 6G Hz 頻段開放時間表在大中華區尚未明確,但客戶仍可得到這樣一台獨一無二的設備,Catalyst 9136 具備但不限於如下特性:

業界最強射頻能力且支持 6E(未來投資保護)的 Wi-Fi 6 無線接入點
內置溫度,濕度,空氣污染 (TVOC) 傳感器
基於 AI/ML 的射頻干擾檢測
支持容器計算
支持 Cisco DNA 全棧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