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丨Miercom 測評:Cisco Catalyst 9100 無線接入點和 Cisco DNA Center 獨占鰲頭

原創 Byron Magrane 思科聯天下 2021-12-21 17:00

作者:Byron Magrane,思科產品市場經理

就像花生醬配巧克力、喬丹和皮蓬、鋼鐵俠和美國隊長一樣,Cisco Catalyst 9100 無線接入點和 Cisco DNA Center 也是最佳拍檔,協同工作無縫融合。您也許會說我們是“ 王婆賣瓜 ”,但這絕非一時一日之見。獨立的第三方測評實驗室 Miercom 最近發布了一項競品測評,也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在這次測評中,思科無線接入點並非只是同門切磋,而是整個 Catalyst 9100 系列(Catalyst 9105、9115、9120 和 9130 AP)與來自市場上多個競爭對手的產品進行較量。在各項測評中,思科產品力挫群雄,拔得頭籌。各方面都遙遙領先。

首先,我們來看看思科的這些產品以及它們給網絡帶來的益處。 Cisco Catalyst 9100 無線接入點採用 Wi-Fi 6 技術,支持思科基於意圖的網絡架構,可滿足不斷提高的用戶期望、物聯網 (IoT) 設備和下一代云驅動應用需求。作為思科首批 Wi-Fi 6 無線接入點,Catalyst 9100 採用卓越的射頻創新技術,能夠處理不斷增加的移動流量,滿足物聯網的大規模需求,靈活擴展無線接入,提供無中斷的無線網絡,讓用戶暢享智能、安全而可靠的上網體驗。

而 Cisco DNA Center 則是一款強大的網絡控制器和管理控制面板,能讓您真正掌控自己的網絡、發揮思科技術投資的巨大價值、保障遠程辦公的安全,並節省 IT 支出。它可以利用 AI/ML 高級分析技術從整個網絡提取流遙測數據,從而進一步增強全自動化調配和變更管理功能。

Miercom 是如何進行測評的?根據 Miercom 的報告,該機構

“ 將產品放入實際業務環境中,進行真刀實槍的測評,考察每款設備在真實場景中的性能、自動化、網絡狀態感知和遠程辦公功能。”

為此,他們對所有 14 款接受測評的無線接入點設置了相似的無線電條件,進行性能比較。在測試過程中,每個無線接入點連接了 80 個客戶端。首先測評的是下行吞吐量。儘管客戶端連接數量激增,但思科無線接入點依然展現了出色的性能。換句話說,儘管增加客戶端顯然會影響吞吐量,但 Catalyst 無線接入點受到的影響遠遠小於競品。

思科助力,網速和帶寬穩定如一!
看到這些結果,您或許認為,Catalyst 無線接入點的耗電量會很高。但事實恰恰相反,與競品相比,每款思科無線接入點都表現出低功耗(以瓦特為單位)的優良特性。
Catalyst 無線接入點不止硬件斬獲多項高分,搭配使用的 Cisco DNA Center 在軟件測評中也同樣表現優異。與無線接入點硬件測評類似,Miercom 全面細緻地設計了軟件測評項目,讓思科和競爭對手的同類產品同台較量。

其中一項測試是圍繞最近風頭正盛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AI/ML) 技術展開的。對於思科的 AI/ML 解決方案,Miercom 指出,

“思科解決方案可幫助客戶清晰、直觀地洞察各種問題以及這些問題與整個網絡中的其他問題有何關聯,這有助於為早已不堪重負的 IT 減輕負擔,告別手動排查問題的繁瑣。”

思科獨有的網絡熱圖功能也頗受好評。借助該功能,管理員可以比較無線接入點在過去一個月的 KPI。 Miercom 認為,Cisco DNA Center 在這方面毫無爭議地完胜競爭對手。

此外,對於 Cisco DNA Center 的故障排除功能和 Wi-Fi 6 控制面板、Cisco DNA Spaces 為返崗復工提供的定位服務,以及思科遠程辦公解決方案,Miercom 也給與了很高的評價。

這家測試機構的最終結論令我們倍感自豪,這不僅是對過往的認可,更是對未來的鞭策。他們指出,“從 Wi-Fi 6 性能、網絡運維到網絡狀態感知,思科在網絡測評的所有方面都獨占鰲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