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思科 Meraki:安全互聯本應如此簡單

原創 思科聯天下 思科聯天下 昨天
在 “ 十四五 ” 規劃的號召下,中國數字化進程全面提速,產業數字化轉型邁入了新階段。面對日益增長的網絡需求,企業需要連接更多的終端和分支,高效便捷的 IT 管理是企業降低運維壓力的重要訴求。與此同時,隨著混合工作模式成為一種新趨勢,員工需要在遠程辦公和辦公室之間無縫轉換,企業亟需採取一種簡化而集成的技術,可以同時保證企業網絡的平穩、無縫連接和安全可靠。

作為完整的SaaS IT 管理解決方案,思科Meraki MX 路由器(以下簡稱思科Meraki MX )提供基於應用的SD-WAN 和強大的安全技術套件,以簡單而強大的技術幫助企業實現智能運維、降本增效以及無處不在的安全防護。

思科 Meraki MX 提供開箱即用、完整且強大的功能集於一身,無需額外購買其他產品。一方面,該產品擁有靈活的雲管理模式、自動VPN、應用程序可視性與可控性、高可用性與故障轉移等功能;另一方面,該產品囊括強大的入侵防禦、基於身份認證的防火牆、內容過濾等功能,保證從客戶端到應用的端到端安全性。

思科 Meraki SD-WAN 整合硬件、軟件和基於雲技術的管理服務,通過 SaaS 雲服務管理平台,幫助企業快速完成混合部署,從小型分支靈活擴展至大型網絡,提高生產力,並降低成本。同時,思科Meraki SD-WAN 的高級分析功能具有機器學習和智能路徑選擇的特性,為客戶提供端到端可視性,確保無論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序託管在何處(SaaS、IaaS 或數據中心) ,都能發揮預期作用。在成本管理方面,思科 Meraki SD-WAN 能夠減少對 MPLS 的依賴,利用寬帶和光纖等低成本 WAN 鏈路,通過真正的零接觸部署,快速大規模配置 Meraki MX 設備,大幅降低 WAN 成本。

思科Meraki SD-WAN 為企業帶來極簡部署和運維、全棧管理、輕鬆上雲、投資保護等四大獨特優勢,至今,在全球有超過15,900 家的客戶在使用思科Meraki 的SD-WAN服務。

極簡部署和運維

通過自動 VPN、零接​​觸部署及網絡和應用可視化簡單管理等功能,思科 Meraki SD-WAN 支持客戶:

快速上線,分支站點業務在 1 分鐘內即可上線;

降低成本,無需增加 IT 人員,無出差成本;

提高生產力,降低 90% 的運維複雜度,讓企業更專注於業務創新,激發數字化動能。

案例一:

某知名咖啡連鎖店,以每個月在 141 個城市開設 100 家分店的速度積極推行擴張計劃。基於思科 Meraki SD-WAN,只需兩個步驟、點三次鼠標,就可以完成分支和總部的連接。通過簡單、零接觸的部署,IT 人員無需到場,業務在一分鐘內上線,大大縮短了交付週期,最終實現 “ 5 年內每 15 小時開一家新店 ” 的目標。

為店內客戶提供流暢的網絡體驗是該連鎖企業提升用戶滿意度的重要舉措。思科 Meraki SD-WAN 為該連鎖企業提供了高效的雲管理服務,從而提高了網絡效率。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一邊享受香濃咖啡,一邊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此刻美麗心情是絕對完美的體驗。流暢的店內網絡環境,為該企業贏得了良好的用戶口碑。

簡化廣域網運維管理,圖形化界面提高可視化

思科 Meraki SD-WAN 將帶寬利用率、應用流量可視化,通過圖形化界面幫助企業輕鬆了解線路品質,在簡化廣域網運維和管理方面獨樹一幟。

案例二:

作為擁有300 多家門店的跨國連鎖美妝品牌,其數據中心之間的鏈路面臨節點故障、跨國界溝通、服務響應速度慢等問題,門店的日常運營效率低下;同時,所有門店與中國總部進行業務數據交互需要鋪設專線,導致成本大幅上漲。另外,各門店還時不時面臨客戶使用 Wi-Fi 相互干擾的問題,妨礙了門店的營運效率和良好的客戶體驗。

在此背景下,思科Meraki 與MSP 合作夥伴exands (興容通信)攜手為此美妝企業提供了Meraki SD-WAN+基礎網絡架構的全棧解決方案,憑藉技術先進、維護簡單和上手容易等特色,助其實現了300 多個門店互聯互通,全備份SD-WAN 方案和雙機雙網雙應用方案,保障系統完全穩定,724365 小時不中斷運營;同時原來最費錢的專線鏈路也全部得到有效替代,為客戶節省超過60% 的鏈路成本;基於一站式全自動化遠程雲管平台,所有設備即插即用,方便地進行監控與運維,實現了所有門店的智能運維管理,顯著提昇運營效率,大幅提升業務能力,並獲得了增值服務的可能性。

IT 全棧解決方案,統一管理

作為完整的雲化IT 管理解決方案,思科Meraki SD-WAN 集SD-WAN 路由器(MX)、無線AP(MR)、交換機(MS)、傳感器(MT) 於一身,幫助IT 人員僅通過單一的管理窗口就能對整個IT 基礎設施進行配置、管理、監控和排錯。

目前,思科 Meraki IT 全棧解決方案已獲得許多用戶的認可,尤其在醫療領域已有廣泛應用。經過多年實踐,思科 Meraki SD-WAN 以全棧管理優勢,賦能大型醫療集團實現 IT 基礎設施統一管理,享受便利的智能運維體驗。

案例三:

一家全球眼科連鎖機構在中國設立了 400 餘家醫院,卻缺乏標準化的 IT 建設,導致 IT 部門難以採購、管理繁多的分支設備,而傳統的設備管理耗費了大量時間和人力。一方面,分支醫院的廣域網出口難以管理,難以保證其可靠性和帶寬優化。另一方面,集團較難掌握分支機構的 IT 基礎設施運行情況,缺少實時數據。

在思科Meraki 的幫助下,該醫院實現了IT 基礎網絡建設和運維的標準化,並對設備進行統一管理和敏捷運維,無需二次開發,即可做到“ 設備狀態統一看” 及“ 完整拓撲統一查”,確保業務部門和患者的使用體驗,同時降低運維成本。通過 “ 全網報表統一收的方式 ” ,該醫院獲取了運維數據,實現業務洞察(流量分析、用戶體驗感知)。此外,思科 Meraki 還幫助該醫院輕鬆實現 SD-WAN,構建了智能安全的專用管理通道。

輕鬆上雲

作為全球網絡領導廠商,思科深耕化繁為簡的領先技術,打造思科 Meraki SD-WAN 雲管理方案,為客戶提供 100% 智能統一云管理體驗。如果企業不希望在總部部署集中控制器,Dashboard 管理平台提供所有設備的控制和監控管理,統一編排、管理和控制,無需單獨部署硬件集中式控制器設備,易於擴展,且節省控制器費用。如果企業需要延伸業務部署到公有云,虛擬機上雲幫助客戶將其本地數據中心移至公有云,與現有的基礎架構互聯。如果企業需要監控分支站點到網站的鏈路延遲和丟包,SaaS 鏈路監控可以了解多條上行鏈路的延遲、抖動、數據包丟失率和 MOS 值。案例四:

某全球最大的商用車製造商,旗下包括多個汽車品牌。從經銷商到汽車服務,該企業在德國北部的 14 家零售店每年接待數千名客戶,並處理超過 70000 個服務預約。雖然以前的網絡解決方案仍然功能強大,但是企業很難集中管理跨分佈式站點的安裝、操作和運維,並需要無線控制器。由於 IT 團隊使用內部部署的解決方案,缺乏日常的運維可見性,導致他們需要到達現場才能進行重新配置或排障。因此,該企業需要建立精益 IT 團隊,打造一個簡單易管理、經濟高效的網絡,可用於分佈的位置,方便地支持員工訪問和客戶使用。

基於易於管理和使用的優勢,該公司採用了思科Meraki SD-WAN 雲管理方案,IT 部門能夠主動預防並遠程解決問題,計劃通過站點到站點VPN 連接每個位置,將公司流量從昂貴的MPLS 線路遷移出去,預計可節省80% 的成本。員工對接入的方便性和更快的網絡速度感到滿意,維修車間的員工可以使用手機和平板接入無線網絡,查看成本、備件的交付時間,並加快項目進度。

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企業可以查看藍牙和信標集成,以便在每個位置進行資產跟踪,並創建更平滑的客戶通知流程,客人獲得了更加的服務體驗。客人還可以通過 WiFi 和社交網絡登錄、自定義啟動頁、CMX 位置分析等,增加與品牌的互動。

投資保護在提速降費的大環境下,企業的廣域網帶寬將會越來越大,區別於其他產品按出口帶寬收取許可證費用,思科Meraki MX 自帶SD-WAN 功能無需帶寬許可證,企業可以隨需求變化而調整帶寬。

案例五:

以加拿大某銀行為例,該銀行需要承擔高昂的運營成本,管理服務 1800 個分支機構,每個每月分支機構 1500 美元的費用。此外,連接遠程工作者的項目存在交付週期長等難點,為其數字化建設增添了難度。思科 Meraki 幫助該銀行將分支 MPLS 替換為 SD-WAN,配置訪問受到企業訪問控制的保護,使用 SAML 集成和雙因素身份驗證,確保沒有局域網或廣域網數據進入雲端。思科 Meraki 為客戶節省了大量成本,大幅減少安全風險。而且,思科 Meraki 還提供控制面板 API 配置,將配置更改推送到 10 萬個交換機端口,報表和遠程工作者設置自動化。通過一系列的創新功能,該銀行 9 個月部署了 1500 個站點,借助 MX 為公司每年節省 3700 萬美元的費用,同時保證網絡安全運行。

在 “ 遠程辦公 ” 大趨勢下,保證網絡安全與穩定已成為企業的頭號要務。作為智能網絡管理領域的領導者,思科 Meraki 保持高速創新,通過智能網絡管理平台服務,提供完整